室務概況

輔仁歷史軌跡

輔仁大學校史館

天主教文物館

相關辦法及表格下載
 
醫學院


名稱

圖片

落成時間

簡介

倬章樓

1992.08完工

992.12.08落成祝聖禮

醫學院大樓。原址本為田徑運動場。民國79年(1990年)10月12日奠基興建,81年(1992年)12月8日落成。

本棟樓興建經費,大部分來自宗倬章基金會的捐贈,源於該會董事事長宗成志先生為實現並完成父親宗倬章先生興辦醫學教育的理念,因此大樓興建完成之際,特以其名為該棟樓命名為「宗倬章紀念醫學院」以為紀念並表彰其興學之精神,民國100年(2011年)10月更名為「倬章樓」。

嵌瓷壁畫
象徵效法耶穌拯救世上貧病苦難的精神,為墨西哥籍的天主教藝術家Mr.Borboa所作。

國璽樓

2006.12

綜合大樓。隨著醫學院成長迅速,原有教學與研究空間日漸不敷使用,故決定在原醫學院大樓旁,加蓋一棟更具現代化設施與規模的新大樓。新大樓於2005年12月落成,為感念董事長單國璽樞機對輔大附設醫院的貢獻,2008年6月正式命名為「國璽樓」。

較特別的是,在外觀上特設計一玻璃圍幕,巧妙地與宗倬章紀念醫學院外觀呈現一體性,並成功地搭配合中美堂圓形造型以及週遭建築物的外牆色系。

【你們是世界的光馬賽克壁畫嵌瓷壁畫】
為墨西哥籍天主教藝術家 Mr. Borboa設計,融合了中國水彩及水墨渲染法而創造設計了,希冀能充分展現醫學院「成己達人」的院訓。

 

 

輔仁大學校史室 ver3.0 on 2006 September
Redesigned by Ite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