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務概況

輔仁歷史軌跡

輔仁大學校史館

天主教文物館

相關辦法及表格下載
 
沿革


  本館隸屬校史室。籌設於民國76年(1987年),民國77年(1988年)2月4日祝聖啟用。民國80年(1991年)12月為配合天主教文物館陳列整體化,進行重新規劃及隔間工程,民國81年(1984年)2月嶄新面貌開放參觀;民國88年(1999年)再次進行改館工程,11月18日祝聖啟用。 位於行政大樓,佔地20餘坪,主要呈現創校以來校史資料紀錄,並且以歷史文件、精神標幟、人物影像、主體建築及現況分區展示,來彰顯輔仁的教育理念。

  校史館共分6區,「對話」、歲月翼風網絡精神偶拾:「對話篇」,以圖片的形式重現昔日的規模,並和今日做對照;「歲月篇」則是本校簡史及文物的展示;「翼風篇」呈現輔仁大學從北平到台北建築的特色風格;「網絡篇」利用樹狀圖說明輔仁從復校後系所成長擴充的情形;「精神篇」則展示校徽、校旗以及校歌的理念和意義;「偶拾篇」,為特色展示區,包含傑出校友等名人致贈的紀念品。

 

北平輔仁畢業戒指
(此畢業戒指僅1948年前畢業典禮有)
1972.6.29
蔣宋美齡夫人蒞臨主持董事會議之座椅

 

輔仁大學校史室 ver3.0 on 2006 September
Redesigned by Ite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