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務概況

輔仁歷史軌跡

輔仁大學校史館

天主教文物館

相關辦法及表格下載
 
「光中行走-羅光總主教百歲誕辰紀念展」


 

【展覽前言】

  羅光為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的第二任校長,今年2011年適逢羅光百歲誕辰,也是輔大復校五十週年,因此特舉辦「在光中行走-羅光總主教百歲誕辰紀念 展」,期讓更多人了解他崇高的人生理念。


  為宣揚輔仁大學溝通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的辦學宗旨,並紀念羅光畢生對學校校務的諸多建設,與貫通中西哲學的學術成就,希望藉由活潑的宣傳展示活動,使參觀民眾感受羅光生命中的光與熱,並體現台灣現代博物館的多元性。


展覽主軸依羅光一生的軌跡,分為四大主題:
「聖光引領」-從湖南到羅馬之成長
「藝光思語」-學術及藝術上之成就
「睿光交梵」-與梵蒂岡教廷之關係
「絢光輔仁」-輔大校長期間之建樹


  本展由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與校史室共同舉辦,展覽期間適逢國際博物館周,配合主題Museum and Memory設計了多項活動,兼具教育與趣味意義,活動詳情請見以下資訊。

【開幕式】
時間:4/30 (六)上午10點10分
地點:野聲樓一樓

【導覽活動】
時間:4/30(六)~5/20(五)上午10時至下午3時30分
地點:野聲樓四樓中國天主教文物館
預約報名辦法:請洽聯絡人:李思婕/游欣儒,連絡電話:0986-585720,或於活動網站留言http://ppt.cc/bZzZ

【博物館週活動-羅光小學堂】
時間:5/18(三)~5/20(五)上午10時至下午3時30分
地點:校門口廣場左側
本紀念展配合2011年博物館週Museum and Memory活動,現場可參加機智問答、趣味時光轉盤等遊戲,還有神秘小禮物喔!

 

歡迎蒞臨參加!

 

      

 

 

輔仁大學校史室 ver3.0 on 2006 September
Redesigned by Ite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