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務概況

輔仁歷史軌跡

輔仁大學校史館

天主教文物館

相關辦法及表格下載
 


書 名:輔緣--輔仁大學創校70週年紀念特刊
出版者:輔仁大學出版社
出版年:1999年12月
訂 價:600元整

 

發刊詞─輔緣

緣份、緣份,凡有緣必有份,不論天賜良緣猶或相逢有緣,名份少不了,姻緣、輔緣皆然。一日輔仁,終身輔仁。

七十載歲月,稍縱即失,惟教務發展、學務拓展,未曾怠懈。多年努力,校務蒸蒸日上,校譽節節上升,輔仁容顏,悅人耳目,神采風韻,令人遐思。

回首來路,北京新莊,各有千秋、各享聲望,惟理想趨近,理念合一,聖美善真,全人教育,始終如一,未曾須臾背離,輔仁精神,有目共睹。

時逢七十,敘往話舊,點滴心頭,歷歷再現。北京草創,篳路藍縷,不畏艱難,不避利害。抗日期間,弦歌不輟,盛名遠播,中外美譽。新莊復校,承先啟後,三十六年 (1963-1999),卓然有成,校務、教務、學務表現,有口皆碑,未來發展,成就可期。

校慶前夕,各界賀電贈言,感人至深,為免遺珠,成立慶祝校慶特刊編輯委員會,集思廣益,彙編資料,重現北京輔仁,再造新莊輔仁。編輯委員不惜犧牲假期,奔波北京台北,攝影存真,訪談紀實,大陸校友鼎力支持,令人感佩。特刊順利完稿,有賴多方合作,編委努力,不在話下;長官校友賀詞,銘感肺腑;校友陳金發先生資助,提供兩百萬編務費用,並負擔全部印刷經費。輔仁一家,可見一斑。

值此發刊前夕,感激之情,縈繞心頭,主佑吾校,永續發展。

楊敦和
輔仁大學校長


PIC

羅馬教廷賀辭 Foreword
發刊辭–輔緣 Fu Jen Community
校 史 History of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校 務 Administrative Affairs
教 務 Academic Affairs
學 生 事 務 Student Affairs
未 來 展 望 Great Expectations
結 語 Conclusion
輔仁大學校史紀要

 


12

執行:輔仁大學校慶特刊編輯小組

| Back |

 

 

輔仁大學校史室 ver3.0 on 2006 September
Redesigned by Ite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