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務概況

輔仁歷史軌跡

輔仁大學校史館

天主教文物館

相關辦法及表格下載
 


書 名:于斌樞機言論續集(上、下)
作 者:于斌
編 者:輔仁大學校史室
出版者:輔仁大學出版社
出版年:2001年3月
售價:600元

 

 
民國六十一年,本校為慶祝復校首任校長野聲公七十壽辰,文學院曾將其自民國五十年以來,發表于報章雜誌之論文,講演,致詞及播講共三十四篇彙集出版《于斌樞機言論集》,迄今已逾三十年,並已絕版。


今年欣逢野聲校長百歲誕辰暨輔仁大學在台復校四十週年,本校除舉辦各項慶祝、學術研討會等紀念活動外,校史室特擴大蒐集範圍,將樞機自民國二十五年在中央廣播電台講詞,至民國六十七年生前最後一篇向全世界發出警世諍言〈不要屈服於共產主義〉,共得一百四十四篇,彙成續集,以供來者研究之參考資料,並使後學得以一窺樞機以宗教領袖之地位,教育家之身份,對文化、教育、宗教、時事之讜論。


續集共分為六大類:(一)宗教類十八篇(二)思想觀念類二十二篇(三)國際政治類十二篇(四)教育文化類三十一篇(五)學術類三十篇(六)序文賀詞暨外文類三十一篇,分上、下兩冊出版。


《于斌樞機言論續集》計三十五萬餘言,雖不敢稱已收集完全,但應足以展示樞機對各種問題的論點及理念。樞機一生為教會立德、為民族立功,其言論集與續集之出版,庶供其為社會立言作見證也。

 

~校長  李寧遠  2001年3月15日


 

 

 

執行:輔仁大學校史室

 

 

 

輔仁大學校史室 ver3.0 on 2006 September
Redesigned by Itemx